close

今天跟朋友吃完早午餐後,來到了第一個目的地,
墨林二手書店 facebook
臺南市大學路西段53號地下1樓


或許是因為在成大校區裡的關係,
整家店的氣氛有一種很穩重的氣質,
裡面也有很多大學的原文書籍。



不知為何我總是特別注意和書櫃,
竭盡可能的希望有自己知道的書在書架上,
不過這次希望又落空了,
不知道自己甚麼時候成長到能夠看完看懂滿滿日文的這樣一本書。



下一站,我們到了政大書城
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2段120號
不過隨行的政大同學說「政大裡的政大書城早就倒了!」
現在政大書城有台南、台大、花蓮等分店,
卻沒有政大真是有點逗趣呢!

書店外面的牆是一個天空書櫃的感覺。



說到書店的裝潢,這次政大書城真的讓我眼睛一亮,
天花板是天空色的油漆看了真的好喜歡喔!

fc2blog_2014020819002876c.jpg


裡面真的非常的寬闊,
牆邊沙發、木頭桌椅還有一大區的脫鞋閱讀區。
而所有的圖書都打75折也讓我非常驚艷!



在這裡看到了模倣犯臉譜版的紀念版新書!
我好想買喔!
想當初我還是用智障機sony 610i的小螢幕把這大磚塊本看完的,
近視很深都是宮部美幸害的啦!
但我最後還是沒有戴這磚塊殺人凶器回家。



在這裡我帶了蔣勳的微塵眾和東野圭吾的解憂雜貨店走,
結完帳後發現用來包裝紙也很特別,是蘇軾的念奴嬌。



再來到了我最愛的林檎二手書室 台南市南區國華街一段24號
記得之前也是在放假時來過一次,
那時便非常喜歡這家店的氣氛。



最近改了裝潢重新開幕了,店面變大了不少,
也多了很多很多很多的書、CD。



現在有整面牆的CD在做一片50、三片100的促銷小活動,
我非常認真地掃完了兩大面牆和一個櫃子的CD,
果然讓我撿到不少寶,非常的開心!



CD櫃旁邊還放了一台CD player和耳機,
可以先試一下二手CD是否良好。
店裡光線與場景完全讓我想到向陽處的她中,
上野樹里在唱片行裡聽著Beach Boys的場景。



雖然說牆壁上貼了這兩張海報,
不過都沒找到椎名林檎的CD真是傷心,
東京事變我也只看到兩張閃光少女。



角落裡朋友發現的哈利波特原文七集也好誘人喔!
但我覺得我根本不可能努力去看完他們,
國三的時候跟朋友借火盃的考驗看了一次原文後,
已經差不多終結我對原文小說的熱情了。



林檎二手書室也有許多小卡及明信片,
這張台南鐵塔完全讓我愛不釋手!
(因為我也是鐵塔控,尤其是東京鐵塔。)
重點是,原來台南以前也有鐵塔耶!
為什麼要拆掉啊,為什麼為什麼。

卡片後寫著:
站前圓環與唐榮鐵塔
1960年為慶祝「台灣省國產品展售會」在中山公園舉行,
唐榮鐵工廠仿東京鐵塔樣式捐建一座三十三公尺鐵塔,
堪稱當年台南最高建物。

 

arrow
arrow

    maystu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