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看二戰片都心驚膽跳。
這是一段不能被遺忘的歷史,
生在一個沒有戰爭的世代中,
或許唯一能做的就是去理解這段歷史。

1171529447_0.jpg


守住硫磺島等於是守住日本本土的最後一道防線,
美軍企圖攻佔硫磺島作為攻擊日本本島的空軍基地。
故事的鏡頭從被派駐到硫磺島的小兵們開始。

612110356011878.jpg

二宮和也演的西鄉是個麵包師傅,
在妻子還有身孕的時候收到徵召令被迫上了戰場,
在絕望的戰局以及被國家放棄的硫磺島上,
他算是少數抱著活著回到日本這樣卑微希望的人。
我很喜歡他呢喃的唸出給妻子的信,
那樣絕望的內容中充滿著自己對家人的思念。
「我們每天不停的挖、不停的挖,或許是在挖自己的墳墓吧!」

来自硫磺岛的信85583

日本的民族性很堅韌,
但對於誓死效忠天皇這樣的心態,
我真的覺得很恐怖。

因為是從出生開始,在長大成人的生活中,
一點一滴被灌輸的觀念,所以才能如此讓自己所信服吧!

而對不信服的人來說,就像白色恐怖一樣,
在那樣的是世態下,說錯甚麼做錯甚麼可都是會身首異處的。

在那絕望的戰局中,原本同個部隊較聊得來的夥伴一一逝世,
剩的是後來加入的前憲兵隊員。

一點點的婦人之仁,沒有將那隻狗槍斃,
他是不是感到非常的後悔呢?
「如果我當機立斷將那隻狗殺了,我就不會被放逐到這個永離人世的硫磺島了。」
我一直覺得他的心裡是這麼想著。
但誰都無法知道未來是長甚麼樣子的啊。

帶給西鄉最大的希望也是他最尊敬的栗林長官,
他總是覺得他說得有道理,而且拯救過他兩次,
有二就有三,最後被留在洞窟收拾信件的西鄉活下來了。

不知道他到底有沒有回到日本本島呢?
不知道他能不能再見到花子呢?

我希望是有的,
在那個絕望的世界中,
如果有這麼一點點幸福的結局的話,
那死去的這麼多人一定可以得到些許的安寧。




arrow
arrow

    maystu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